close

住在宜蘭好清新的空氣,看著雪山山脈,看看太平洋,還可以看到龜山島,平地也是綠油油的稻田,住在宜蘭就是沒有壓迫感的舒服,雖然我們看到宜蘭很多平面的透天住宅,但在宜蘭市區,還是多少有建案是社區大樓,許多宜蘭返鄉人或在地年輕人也漸漸接受住宅的轉型,加上雪隧通車的便捷性,許多新北和台北的人也會找宜蘭定居,房價便宜許多。

和先生搬回宜蘭定居也一兩年了!找的就是價位比透天低一些的社區大樓,有一次婆婆來家裡吃飯,發現客廳窗戶是中空的,雖然視野很好,但婆婆擔心如果在窗邊打掃或看風景時,若是一個不小心,很可能就會墜樓!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小孩,但老人家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,墜樓的風險人人都有,並不是只有小孩,後來我們去詢問管委會,他說後期的大樓好像都不能加裝鐵窗,會影響逃生,現在有一種新式的防墜設施,叫做「隱形鐵窗」,因為它是鋼絲繩材質,所以比較像「防墜網」的概念,所以用在新式的大樓陽台或窗戶很盛行,我有查過,好像為此防墜裝置還立定了一條法令,就是家中有小孩或老人,只要是防墜需求而安裝「隱形鐵窗」,管委會不得拒絕,有了法令的保護,我就更放心了!「隱形鐵窗」所以就上網開始查詢「隱形鐵窗推薦」或「宜蘭隱形鐵窗」,或許因為宜蘭屬於東部地區,並沒有太多廠商可以挑選,經過我的查詢後歸列出三家分別是「谷賓」、「高高順」和「宇奇」,所以就從這三家廠商詢價挑選。

如何選擇心中理想的隱形鐵窗廠商呢?大概統整了幾個重點:

【隱形鐵窗價格】從廠商那邊得知價格的計算方式就是900平方公分為一才,一才就是計價單位,這三家都是在一才250元左右,我覺得還滿合理的,如果低於200元或高於300元的小孩防墜設施,那就真的要考慮看看為什麼價位有如此落差!

【隱形鐵窗材質】隱形鐵窗大概就是由鋁座和鋼絲繩組合而成的,先講鋁座,宇奇這家強調比較厚重的鋁座可以比較安全,另外兩家的規格是3公分的規格,其實另外兩家也有跟我分析一些優缺點,為了後續的保固維修,我想我還是選擇市面上通用的3公分規格比較好。再來講鋼絲繩,現在大家都做316L的材質,拉力標準各廠商都有去測試送檢,高高順和谷賓的鋼絲繩拉力介於260上下,反而另外一家的卻只有200公斤拉力,只要不是大陸貨的鋼絲繩,其實這些拉力都可以放心,但要選就選高一點的拉力,這是我和老公討論的結果。

【隱形鐵窗保固】有些不肖廠商可能會換名字改公司重新上市欺騙消費者,所以後續保固這是必須要考量的,這三家廠商都是10年保固,但我看高高順官網寫十年保固是他們首先發起的,有沒有這麼臭屁我不曉得,但看看他們的消費者評價,的確有一些人是因為後續有疑問找的到廠商而好評的,而且他們的公司年限超過10年,我比較放心這個10年保固不是騙人的,加上高高順的回應是各地都有據點,不怕找不到師傅做維修檢查。

【隱形鐵窗評價】網路上很多評價,例如Google或FB,客戶一致的好評都是高高順居多,當然也有幾個評為負評,但整體比例是超過4.5顆星高水準的評價,這些評價我覺得很難用洗的洗出來,因為這些評價的人大多不是空殼帳號,也會做其他的店家評價。但是有一點我比較在意的,高高順會請客戶先評價再施作有優惠,據他們說法是希望客戶給的鼓勵和要求是一體兩面的,如果真的做的不滿意,其實事後也可以修改評價,這樣比較有保護消費者的效果。

基於以上四點理由,我就請高高順來丈量估價,付訂金約時間安裝一氣呵成,大概10天內就可以安裝完畢,因為我們已經入住了,所以也不用趕在細部清潔前,細部清潔通常是裝潢時才要考量的要點,因為我們做的外牆比較不怕髒,如果是比較怕灰塵弄到家具的客戶,他們也會提供一項叫做「微塵工法」的服務,據說可以減少髒汙。

師傅來施工也很有禮貌,怕弄傷地板時還會多鋪一塊地墊,固定好兩側牆面的鋁材後,用一卷不鏽鋼絲繩來回套線在鋁材內部,一線到底很快就完成了!接著裝上外蓋,還有用矽利康幫忙加強防水,最後有一項最重要的工法叫做「十字扣」,是加強鋼絲繩強度的,有到達一定的長度會贈送,如果覺得不夠緊也可以加購,算是補強設計,我看師傅在夾十字扣很累人的,需要很專心才能夾得漂亮夾的安全。

整體做起來一個客廳大窗,兩個房間窗戶,大概一萬九千元左右,原本面積很大價錢應該不斐,但師傅幫我們規劃可以開啟的地方安裝就好,他們說這樣叫做局部安裝,可以省下不少錢,整體來講品質我還算滿意,也完成婆婆期望的防墜效果,花的錢也比不上家人的安全,不是嗎?

最後完工後還附贈一把鉗子,可以在火警時逃生用,希望不會用到這把鉗子,但還是要收好保存,以備不時之險,保固卡上面則是寫著10年後的今天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高高順過來檢查,這大概是我買下這間房子來CP值最高的裝潢設施了!

如果宜蘭人有擔心高樓層墜樓危險的話,我可以推薦一下高高順這家隱形鐵窗廠商,其實寫這篇文章要分享給宜蘭鄉親外,也算鼓勵認真的廠商,而且老闆也會請我喝杯咖啡,感謝啦!

鉗子

隱形鐵窗

隱形鐵窗

隱形鐵窗

隱形鐵窗

隱形鐵窗

保固卡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